烟囱的主要作用及防腐办法


烟囱的主要作用是拔火拔烟,排走烟气,改善燃烧条件。高层建筑内部一般设置数量不等的楼梯间、排风道、送风道、排烟道、电梯井及管道井等竖向井道,当室内温度高于室外温度时,室内热空气因密度小,便沿着这些垂直通道自然上升,透过门窗缝隙及各种孔洞从高层部分渗出,室外冷空气因密度大,由低层渗入补充,这就形成烟囱效应。烟囱效应是室内外温差形成的热压及室外风压共同作用的结果,通常以前者为主,而热压值与室内外温差产生的空气密度差及进排风口的高度差成正比。这说明,室内温度越是高于室外温度,建筑物越高,烟囱效应也越明显,同时也说明,民用建筑的烟囱效应一般只是发生在冬季。就一栋建筑物而言,理论上视建筑物的一半高度位置为中和面,认为中和面以下房间从室外渗入空气,中和面以上房间从室内渗出空气。在烟囱效应的作用下,室内有组织的自然通风、排烟排气得以实现。


烟囱的防腐之脱硫方法在碳钢基层上使用:

 

①先将表面除油去污,之后再进行除锈,除锈等级应满足不低于Sa2.0St3标准。在锈面清理干洁后,用VEGF树脂打底,待干后施工。

 

②用手工泥刀刮镘成1-2mm(每道)厚的VEGF胶泥层,数小时后即硬化,再按设计要求施工至规定厚度。一般在每涂1mm厚度时进行检测,以确认涂层是否有针孔及其它瑕疵。

 

③在弯角或形状突变处适当增加厚度,或同FRP复合使用。

 

④用VEGF树脂罩面一至二道。

 

VEGF鳞片胶泥涂层质量控制。VEGF鳞片胶泥涂层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其耐腐蚀性能和使用寿命,因此应对VEGF鳞片胶泥涂层的质量加以严格控制。一般情况下,涂层的最终检测项目主要有:外观缺陷、硬度、针孔测试、厚度测试、锤击检查等

 

2.3.5.2 胶泥用量表 品种规格用量 (KG/M2) 底涂(每道)胶泥层 (1mm)面涂(每道金属面VEGF-1-M0.200.251.41.60.25 VEGF-2-M0.150.201.31.50.20

 

烟囱防腐工程:砖烟囱防腐、水泥烟囱防腐、混凝土烟囱防腐、砼烟囱防腐、钢烟囱防腐、烟囱脱硫防腐、烟囱内壁防腐、烟囱外壁防腐、烟囱内衬防腐、烟囱防腐改造、烟囱防腐修复、烟囱内防腐、烟筒脱硫防腐、烟筒内壁防止烟气损坏防腐、烟筒内壁防腐材料:OM涂料、玻化砖、五布七油玻璃钢、玻璃鳞片防腐、泡沫玻璃砖、耐酸胶泥防腐、防腐蚀、防腐工程、管道防腐、储罐防腐、炉架防腐、电厂防腐、钢屋架防腐、冷却塔防腐、防腐保温;球形网架防腐、钢结构网架防腐、加油站钢结构网架刷油漆防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