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烟囱防腐的正确方法,烟囱钢内筒的防腐,不锈钢烟囱


采用乙烯基酯玻璃鳞片涂料对烟囱钢内筒防腐

 

施工时,检查湿膜厚度,这样就可以大致预测喷涂干膜的厚度。施工各种油漆时,注意使漆膜均匀,达到规定的膜厚。用湿膜卡和干膜测厚仪测量漆膜厚度。湿膜的检测方法:涂完后,用湿膜测厚仪垂直按压湿膜,直至接触到承印物,然后取出湿膜卡,读取数值。

 

湿膜厚度和干膜厚度的对应值为600μm;湿膜厚度为625μm;理论涂布率为1.6m2/l

 

第一遍涂料涂装完成后,在下一遍涂料涂装前,需要确认是否达到规定的涂装间隔,且在涂装间隔内,否则不能涂装。完全固化的漆膜经表面干燥、硬干后才能使用,完全固化后才能使用。

烟道内应避免机械碰撞或机械刮伤,以免损坏漆膜。环境温度越高,完全固化时间越短。相反,环境温度越低,安装焊缝处的完全固化、喷涂和缺陷修复时间越长。

 

随着温度的升高,其储存寿命会大大缩短。油漆存放时,应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10~23℃),保持通风,远离火源,油漆包装应密封放置在室内。乙烯基酯玻璃鳞片涂料用于烟囱钢内筒的防腐,必须在每个钢内筒制造并验收合格后才能使用。起吊前,清除钢制内筒内壁的油污,然后除锈。

 

除锈后,涂上乙烯基酯玻璃鳞片涂层,达到规定的厚度。在每个钢制内筒的两端,留有10-15厘米长的不涂乙烯基酯玻璃鳞片的部分。钢内筒吊起后,完成端对端焊接,该段可除锈并涂乙烯基酯玻璃鳞片涂料。该防腐方法已成功应用于该电厂超临界机组烟囱钢内筒的施工,效果良好,质量优良。

 

烟囱防腐工程投标中往往会出现很多新型防腐材料

 

烟囱防腐应综合考虑材料。烟囱防腐工程投标中经常出现许多新型防腐材料,其中一些是外资或合资制造商。他们对防腐材料有自己的标准,性能和指标的测试方法和测试结果也不同,提供的性能指标可比性差。部分厂商提供的业绩主要反映国外项目,难以理解和验证。

 

目前,我国进入烟囱防腐施工、钢烟囱防腐、烟囱脱硫防腐和烟囱高空防腐施工改造项目的防腐材料有20多种,但基本上可以分为四类:贴块材料、玻璃钢衬里、耐酸水泥和涂料。它们的主要成分是有机树脂和无机材料的组合。有机材料的耐温性较差,无机材料的耐腐蚀性和耐温性较好,但附着力较差,容易产生裂纹。它们的组成比例将严重影响防腐材料的性能和耐久性,在烟囱防腐改造中应综合考虑。

 

对于新烟囱施工,我们建议无论是国内外厂家引进的防腐材料,都要经过国内同行专家的审核。在国内熟悉火力发电系统的有资质的试验研究单位,根据统一试验方法测得的性能指标进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