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烟囱防腐的涂料选择

不锈钢烟囱,玻璃钢烟囱,自立式烟囱

烟囱防腐将怎么修建它的防腐功用具有出色的防腐功用


烟囱防腐将如何建造?它具有优异的防腐功能。如果不稳定的金属可以溶解生成,但钛在各种腐蚀介质中具有很强的耐腐蚀性,因为钛具有很大的钝化性。

 

在许多活性介质中,极具耐腐蚀性,特别是对氧化介质和含氯、氯化物介质,耐腐蚀性最好,但钛在硫酸、盐酸中的稳定性较差。为了防腐砖布料.烟囱防腐国外电厂烟囱防腐效果好,使用寿命长。但由于选用进口砖板、胶泥等材料,使防腐工程投资大,施工周期长。

 

此外,该方案选用38mm厚的防腐砖,负荷较大,需要选用圈梁支撑,对旧烟囱的改造难以实现。同时,由于防腐层较厚,烟囱出口内径减小较多,增加了烟气活动阻力,增加了烟囱正压工作区域。

 

烟囱防腐涂料具有出色的耐化学腐蚀性能

 

以往在我国主要采用石灰-石膏湿法脱硫。无烟加热系统是典型的。本工艺烟气中二氧化硫去除率很高,可达95以上,但对烟气有一定危害。SO3作为腐蚀的主要成分,去除率仅为20

 

经过湿法脱硫,烟气温度在40~50℃左右。烟囱在正压下运转排烟气含水量高。残余SO2SO3HF等酸性气体容易在烟囱内形成凝结。

 

酸凝结水会严重腐蚀烟囱。

 

烟气湿法脱硫是一种低温、高湿稀酸,腐蚀强度大,渗透性强,不易防治的烟气。通过国际工业烟囱协会对脱硫后烟道气体腐蚀性能的评价,认为湿法脱硫烟道气体腐蚀程度较高。根据高腐蚀性烟道气体,烟囱内壁要进行防腐处理,以确保安全。

 

烟囱防腐内衬材料必须具备下列性能特点:保证整个电厂和烟囱自身的安全。其与基体具有良好的粘接性,并有卓越的抗化学腐蚀性能,特别是1041耐腐蚀性涂层。

 

能承受钢烟囱工作时不可避免的振动,卓越的抗高温能力,并能交流温度。可满足45-160℃长时间工作温度波动和480℃短时间工作温度波动。

 

钢铁企业、水泥厂和冶炼厂已经成功研制了WeihuaZS-1041防腐涂料,用于烟囱烟道的冷凝水防腐。这种Weihua1041防腐涂料有别于传统的防腐剂,包括聚脲、泡沫玻璃砖、玻璃鳞片、OM涂料或砂浆。耐高温、轻质漆、防水、防渗、耐酸、耐碱、热膨胀、抗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