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涂料


海洋涂料,顾名思义就是在大海这个环境下使用的涂料。

 

海洋防腐涂料是具备一定防腐蚀能力的涂料,海洋防污涂料是可以避免对海洋环境造成二次污染的涂料。

 

据有关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海洋涂料产量约为380万吨,到了2025年将突破530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所以,整体来看海洋涂料也是一个颇具经济价值的细分市场。

 

目前,中国海洋涂料产量在全球海洋涂料中的占比呈逐年增长趋势,2019年中国海洋涂料产量约占全球海洋涂料产量的32%,同比上升约5%,也足以说明这点。

 

另外,2020629日,我国还启动了海洋防污“芯”计划,汇聚了中船、中集、航天科工、中海油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和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旨在推动国产新型无毒防污涂料产品的发展。

 

从这些都可以看出,国家对于新型涂料发展的重视程度。

 

当然,除了以上这些企业之外,还有一些材料企业也在默默推动着新型涂料产品的发展,就比如无锡惠隆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无锡惠隆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旗下运营的特种涂层材料项目品牌,项目团队历经3年系统研发,成功量产“铁基高温重防腐涂料”,可用于海上风力发电设备钢铁机构件的重防腐涂层保护。

 

该产品可承受500℃至20℃水冷热冲击10次以上不脱落、开裂、变色,同时涂层可承受800℃的高温,耐温时效大于2000小时。

 

不仅如此,该产品属于无机玻璃态材料,环保无污染,涂层具有抗氧化、耐酸碱,耐盐雾和耐紫外光的特点,在各种环境中稳定,可长期使用。

 

适用于各种铁金属基材:低碳钢、铸铁、不锈钢及铁合金等,经过喷涂、高温熔接之后,实现涂层的抗热震、耐高温、耐刮、耐酸碱、高硬度、高附着力、高耐候的功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