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酰胺的溶解速度与温度有关吗?


  聚丙烯酰胺的溶解速度与温度有关吗?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已经了解了聚丙烯酰胺的使用方法。最近,一些客户咨询了聚丙烯酰胺的溶解速度非常慢。如何加快PAM的溶解速度?

  从事净水行业的人都知道聚丙烯酰胺在污水处理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长期实验,我们发现不同水温的聚丙烯酰胺水溶液粘度差异很大。如果使用井水等地下水溶解PAM产品,水温过低会增加其溶解时间。水温超过30度后,聚丙烯酰胺会逐渐降解。如果溶解温度超过60度,很容易降解。所以要把溶解温度控制在20度左右,不要高于60度,不要低于5度。
由于聚丙烯酰胺在溶解过程中需要边搅拌边加入,溶解水的水质、温度和搅拌速度都会影响其溶解速度。当聚丙烯酰胺溶解时,分子之间会形成氢键。随着搅拌速度的提高,氢键更长更牢固,形成网状结构的分子链,逐渐增加溶液粘度。完全溶解后,分子间的氢键达到化学平衡,不再受外界影响,不会随着搅拌速度的增加或降低而改变。

  通过分享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知道聚丙烯酰胺的溶解温度更好,因为产品容易受到溶解温度和搅拌速度的影响,所以在溶解过程中应以适当的温度和搅拌速度溶解,不仅可以加快溶解速度,而且可以更好地发挥产品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