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反应型含磷环氧树脂取得突破

随着人类社会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以及欧盟把磷酸三酯、溴化双酚A、三聚氰胺、红磷(又称为黄磷)列入禁止或拟禁止环境物质清单

随着人类社会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以及欧盟把磷酸三酯、溴化双酚A、三聚氰胺、红磷(又称为黄磷)列入禁止或拟禁止环境物质清单,特别是在电子、电器、电气市场,对可参与反应的、满足液态、固态用反应型含磷阻燃材料的需求呼声越来越高。
目前消费量最大的可反应型含磷阻燃剂为DOPO(9,10-二氢-9-氧杂-10-磷杂菲-10-氧化物)。但由于DOPO属于固态,且反应后也只能生产固态产物,其用途仅局限于用溶剂溶解的树脂,用于覆铜板行业。
广东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数年努力,成功开发出磷含量高、阻燃效率高、反应性良好、无色透明、粘度低的液态环氧树脂YEP-301系列产品。

该系列产品有如下特征:
(1)技术属于自有专利技术,目前市场上尚无类似技术产品,无“卡脖子”风险;
(2)产品属于多官能(2~3,而DOPO为单官能)环氧树脂;
(3)产品与现有通用环氧树脂有相同的反应性;
(4)现有通用环氧树脂所使用的固化剂、促进剂以及其它辅料同样适合该系列产品;
(5)产品同样适用于常温胺固化、中温酸酐固化,以及中高温双氰胺、酚醛树脂、DDS固化。
该系列产品可用于高透光率胺固化、酸酐固化、mini LED和micro LED封装、透明PET、PC、尼龙涂布薄膜阻燃、玻璃纤维、碳纤维复合材料、覆铜板、浇注料、灌封料、涂料、胶纸胶带等方面。
广东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该系列产品已进入质量稳定、批量生产和销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