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氧树脂地坪:不止是工业地坪

环氧地坪是一种连续的地坪,它提供了无数的优势,远远超出了它的快速和简单的应用。它是一种多功能的材料,允许专业人员对各种空间进行装修,而不需要工程和碎石。

环氧地坪是一种连续的地坪,它提供了无数的优势,远远超出了它的快速和简单的应用。它是一种多功能的材料,允许专业人员对各种空间进行装修,而不需要工程和碎石。它是一种不需要伸缩缝的材料,因此可以铺设在现有的地面上。
这种优势显现在工业仓库或停车场等大型区域得到了高度评价,这是它应用最广泛的一些空间。那些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大范围进行装修的地方,同时保证无与伦比的性能,环氧树脂地板完美地满足了这两个因素。
虽然环氧地坪最初是一种工业和商业地面面层,但在过去的几年里,它在家庭中和办公室里的使用成倍增加,显示了其巨大的装饰可能性。由于其表面处理和颜色的多样性,以及其强大的耐化学性,这种整合一直在逐步发展。
但是,环氧地坪究竟是什么?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一个具有多可能性和卓越技术性能的连续地面面层的钥匙。
什么是环氧树脂地坪?
环氧树脂是一种可以创造出具有多种饰面效果的连续地面的材料。也被称为连续聚合涂料,与市场上的其他涂料相比,更具有耐久性、光泽度和卓越的耐化学性。
环氧地坪由一种热固性聚合物组成,与催化剂混合后会发生反应并变硬。这种成分是其耐久性、防渗性和抗磨损性的原因,这是其最突出的一些特点。
一种不会因受热而变形的地坪涂装材料,因其更高的硬度以及防滑的表面而从其他涂料中脱颖而出。
环氧地坪的特点:主要优点和缺点
环氧地坪有很大的好处,但也有一些缺点。必须评估不同因素,以确定它是否是你正在寻找的类型,以及它是否适合你的品味和需求。
图片一个工业仓库的一楼,应用了环氧树脂地坪。

环氧树脂地坪的阻力优于其他地坪涂料
环氧树脂地板具有很高的抗腐蚀、抗磨损和抗通行磨损的能力,不会遭受任何损害。正是由于这种性能,它被用于车辆和重型机械的停车场、实验室、仓库等。此外,环氧树脂地板可以长期暴露在化学剂中而不影响其性能。
环氧树脂地坪是在现有的地坪上施工的
有了环氧树脂地面,任何空间都可以在不拆除现有地板的情况下恢复活力。由于不需要进行建筑施工,因此不会产生碎片,与其他涂料相比,装修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进行,随之而来的好处是劳动力也会减少。
因此,环氧树脂地坪可以铺涂在陶瓷和混凝土上。快速而简单,但需要专业人员正确使用。
由于采用了环氧树脂地坪,所以表面平整且是连续性的。
使用环氧树脂地坪,可以毫不费力地创造出连续和平整的饰面,因为这种类型的地坪厚度低。在视觉上有使空间最大化的功能,特别是那些较小的空间。新的地面几乎没有增加任何厚度,所以结构负荷完全不受影响。
环氧树脂地面的干燥时间很短。
每个面层都是不同的,不是所有的地板类型都能提供相同的强度,也不是所有的地板都能提供相同的固化时间。这个重要因素决定了安装的速度,因此,选择什么材料类型是依照各特定项目的要求。
在这方面,与市场上的其他产品相比,环氧地坪因其干燥时间短脱颖而出。其干燥时间约为8小时,如果你选择这种装修系统,只需24小时后就可以在上面行走。
环氧地坪不含溶剂。
在建筑和装饰领域,许多用于地板的材料是由含有溶剂的成分组成的。在安装过程中散发出强烈气味。环氧树脂地板则不然,因为它的配方不含溶剂,因此更令人愉快,更容易安装。
环氧树脂地板的安装需要熟练的专业人员。
虽然前面已经详细介绍了环氧树脂地坪快速简单的应用,但事实上,其安装只能由熟练的专用人员进行。有经验的专业人员是完成工作的唯一途径,可以避免未来的问题。
湿气过重,是环氧地坪的一个明显问题
清除现有基面任何灰尘和污垢的痕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确保在应用环氧树脂系统之前,基面没有太多的湿气。过多的湿气会导致现有基面与环氧树脂系统的粘合出现问题。其结果是粘合不稳,或根本不粘合。所以要小心。
不正确的底漆,对未来的环氧地坪是个隐藏的问题
环氧树脂地板与油漆有许多相似之处,首先是它们都是液体的,但是随着时间会成为固体面层。与油漆一样,在环氧树脂地板系统涂抹正确的底漆是非常重要的。使用不兼容或根本不粘合的底漆会造成面层之间的粘附问题。
底漆是环氧树脂地板的一个决定性因素,因为在商业和工业地面,会受到长期和持续的磨损。
环氧地坪的多功能性:多达5种不同的类型
如上所述,环氧树脂地坪的特点是有多种饰面可供专业人士选择。而尽管所有从这种树脂中获得的系统都被称为环氧树脂地坪,但是要知道如何区分它们。
图片工人正在仓库里铺涂环氧树脂地坪。

1. 自流平环氧树脂地板
自流平地坪无疑是环氧地坪中最知名的。由于其较高的机械和化学性能,主要被用作工业领域的地板。一般来说,饰面是彩色的。
在自流平环氧树脂地板中,根据其厚度有两个类型。第一种,1毫米,通常适用于条件良好的混凝土,自流平砂浆或类似的,以达到更大的保护。它们的表面处理是平滑和有亮光的。
第二种,是厚度大于2毫米的自流平环氧树脂地板。这个类型更适合于不规则的表面或寻求更大耐久性的平整表面。这是装修中最常用的系统。
2. 环氧树脂地板或多层系统
多层系统是具有防滑表面的环氧树脂地板,每个饱和层的平均厚度为2毫米。对于装饰性饰面,使用了彩色石英。
交替使用底漆和环氧树脂涂料,其中进行了除尘或也称为聚合物播种,以获得粗糙、防滑的表面。使用彩色石英和透明树脂,使装饰性地面呈现高质量。
3. 3D环氧树脂、乙烯基或艺术地面
这种环氧地坪是在乙烯基上浇灌自流平的透明环氧树脂来实现的。其结果是产生了玻璃效果,并在地板上创造了一个固定的图像,它被一层环氧玻璃完全保护。
4. 环氧树脂微水泥
如果说有一种材料可以切实实现环氧树脂地坪,那就是微水泥。由于其非凡的性能,再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装饰效果,是一种具有强大功能的连续装饰涂料。因此,当你可以在同一产品中拥有每个系统的优点时,为什么还要选择其他的呢?
环氧微水泥结合了微水泥的表面处理和环氧树脂地坪的硬度、高耐化学性和防渗性。并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
5. 环氧面层,最传统和最经济的系统
最后,环氧树脂面层,是造成最多混淆的系统之一,被贴上环氧树脂地坪的标签,而它并不是完全相同的东西。
环氧面层是颜色生动,有时甚至是鲜艳的地面涂料,广泛应用在停车场和工业仓库地面。它的特点是平均厚度为0.2至0.4毫米,包括底漆在内,对手推车和车辆有很强的抵抗力。
图片宽阔的办公室走廊地面应用了环氧树脂地坪。

环氧树脂地面面层安装在哪里?最常见的用途
环氧树脂地面面层几乎可以安装在任何表面上。它的厚度很低,可以进行非常快速的维护。然而,在一些地方,它的应用会更频繁。以下是这种连续地面应用的主要地方。
- 由于卫生要求,环氧地坪常常受到食品公司喜爱做为厨房的地板。同样,在制药实验室和医院也非常常见。
- 环氧树脂地坪也因其耐化学剂的保护作用而受到高度赞赏。因此,常常被用于食品公司的地板,这些公司每天都会接触到果汁、乳酸、血液等。这种保护可以延伸到侵蚀性液体的溢出,这就是为什么环氧地坪是实验室和仓库的理想选择。
- 环氧树脂地板的清洁和无菌的美学,增加了它在汽车修车厂、停车场和车库的使用。以及一般的任何类型的工厂或仓库。
- 审美观不应忽略,环氧树脂地面尽管在工业领域常被忽视,但仍然是一种装饰涂层,一种环氧树脂地面面层,是办公室、商业场所和家庭的完美选择。
环氧树脂地面价格:每平方米多少钱?
环氧树脂地面的价格根据所选择的系统而有所不同。例如,用环氧树脂涂料铺涂地面会比用3D或乙烯基要便宜得多。简而言之,环氧树脂地坪每平方米的价格受以下因素影响。
1. 材料的质量以及选择的环氧地坪系统。
2.在浇筑环氧树脂之前,是否需要对基面进行修复。需要非常仔细地评估,因为如果有必要进行修复,劳动力将更加昂贵。
3. 空间的大小是决定环氧树脂地坪价格的最重要因素之一。铺涂一个小办公室和铺涂一个较大的仓库或工厂是完全不一样的。
4. 虽然看起来很明显,但所使用的工具也会影响环氧树脂地坪的成本。
5. 对专业人员询价,他们才能做最终的报价。
图片开放的小厨房与客厅相连,呈L型,地面为环氧树脂。

为什么在木材上应用环氧树脂?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环氧树脂应用在原始木制家具和地板。如果你喜欢这种装饰性涂料的突破性,并想知道如何做到这一点,你就来对地方了。
- 木材用环氧树脂对可对基面进行保护和防水,防止出现虫蛀和潮湿。
- 环氧树脂可使木材有光泽感,使地板具有玻璃般的外观。
- 由于环氧树脂,木材可以被塑封、罩面和环氧密封带,任何创作和装饰性都是可能的。
建议木材可使用哪种环氧树脂?
大多数市售的木材专用的环氧树脂都可以作为清漆使用。这是由于它们具有出色的自流平、保护和颜色特性。
然而,在使用环氧树脂对厚木材做地面封装技术时,专家们一致认为,最好选择低粘度的树脂。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种类型的树脂更容易将气泡释放到表面,因此,达到的透明度是完美的。
图片汽车经销商,整体采用环氧树脂地坪。

在木材上正确使用环氧树脂的技巧
无论你是想在木质地板上还是在一件家具上涂抹环氧树脂,以彻底改变其外观,都有一些技巧需要记住,以使它们闪闪发光。
在这个过程中,有两种技术可以使用。一个是上清漆,另一个是封装成环氧带。在这两种情况下,必须以同样的方式准备。请注意。
- 确保要使用的工具是干燥和清洁的:容器、铲刀等。
- 遵循每个制造商的技术参数表中的指示。必须正确称量环氧树脂和催化剂的建议用量。
- 在搅拌环氧树脂的同时,加入颜料或染色剂(需要的话)调色。
- 大力将这两种成分混合在一起。
- 密切注意固化时间,混合料将在大约30分钟后开始固化,时间取决于所选择的环氧树脂。把握时间在它催化之前完成工作。
在住宅应用环氧树脂地坪的五个原因
已经说过,由于环氧树脂地坪的特殊性,它们经常被使用在工业和商业环境的地面。现在为什么它们在住宅中的使用也大大增加?环氧地坪在住宅应用蓬勃发展有五个主要原因。
1. 环氧地坪的创新美学
环氧地坪的多功能性在地面上可创建各种设计和图案,并能够根据客户的喜好从大量的颜色和纹理中选择。完全适应各种设计且具有新颖的美感,使你可以快速和容易地个性化环境。
2.环氧树脂地坪的巨大兼容性:所有设施
图片大型工厂地面应用了环氧树脂地坪

环氧地坪可以应用在多种材料上,不需要任何建筑工程,直接应用在现有的地板上。它与瓷砖、混凝土和水磨石这些家庭中最常见的材料兼容。
这种多功能性有利于在家中使用环氧树脂地坪,因为不需要使用重型机械来拆除现有的地坪。减少工作量,降低成本! 如果你是喜欢尝试突破设计的人,而你有一个已经过时的楼梯,用这种材料可以覆盖它,并借由一体地板和楼梯来增加连续性的感觉。在所有方面都是兼容的!
3. 100%防水,环氧地坪的巨大价值
并非所有的地面铺涂料都能防潮和不透水。有些人可以通过使用清漆和密封剂来缓解这一障碍,有些人甚至连这一点都做不到。你不必担心这个问题,因为环氧树脂地坪完全可以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
涂在地板上的环氧树脂面层是防水的,它是浴室和厨房等空间的理想选择, 这里两个区域是家里最需要装修的地方。
4.环氧树脂地坪是防滑的
除了防渗性,更具有防滑性。厨房和浴室,尤其是后者,很容易发生滑倒和摔伤。这就是为什么家庭中的环氧树脂地板除了其亮度外,如此受欢迎的另一原因。
5.清洁和维护减少到最低限度
湿布、水和温和的洗涤剂,这就是你在家里对环氧树脂地坪进行日常清洁所需要的一切。没有接缝是卫生的最大保证,因为细菌、真菌和霉菌不会繁殖。
图片工人在工厂的地面上铺涂环氧树脂地坪。

室外可以应用环氧树脂地坪吗?可以,但是有条件
发黄是在室外使用环氧树脂地面的主要缺点之一,因为它是一种对太阳光线和恶劣天气敏感的材料。因此,作为一种连续的室内地板涂料,在室外使用时并不十分流行。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它不能以任何方式使用。通过正确的处理,可以克服发黄的障碍,环氧树脂地板可以在室外使用,如果你决定要应用于露台,请注意。
如何密封室外的环氧树脂地坪
在室外应用环氧地坪,必须至少上一层聚氨酯密封罩面。虽然许多专业人士甚至建议在涂上另一层环氧树脂底漆后再多涂两层密封罩面作为预防措施。借由这种方式,可以获得质量更高、更抗磨损的饰面,是可以铺涂露台的。
至于要密封室外环氧树脂地面的聚氨酯,必须是脂肪族的,100%的固体聚氨酯不能解决发黄的问题。